11/9中午十二點半左右接到成大醫院的來電,說現在有單人病房,可以來入住,請我二點前報到,雖然知道要手術,但也太臨時了,沒有住院經驗的我在婆婆的幫助下,隨意的帶了可能會用到的東西就往成大去辦住院手續了。光住院的前置作業從二點用到五點,一口氣就抽了我十一管的血液,護理師說來做腎臟切片的病患都需要這樣, 要做詳細檢查。另外還要做凝血測試及心電圖,整個結束後右手被置留一根軟針,插入時爆痛流了不爭氣的眼淚。11/10早上九點半開始進行我的切片手術,因為是小手術,所以只有治療室做而已,直接推我的病床過去,不用到手術台。進行過程超緊張,術前先跟護理師要了一顆小枕頭讓我趴下時,有東西可以抓比較安心,過程就聽醫生指令,配合閉氣,這部份真的需要事先練習,尤其肺活量小的我,一口氣要閉30秒真的很挑戰,當然實際操作時,感覺20秒就可以完成,所以也不是真的需要到30秒這麼久。切片過程就如同網路上其他病友分享的,只有打麻醉是最痛的,但痛感還在可接受範圍。後面的切片過程只有感到腰部有被按著的感覺,其他還好,不會痛。原以為這樣就結束了,殊不知...最辛苦的地方在後頭…。

手術後經由護理師加壓止血約15分後,改平躺壓砂袋止血,醫生評估我的狀況需要壓8小時,我的人生近期過的最慢長的時間,大概就是這八小時了,平躺看似沒什麼,但不能亂動,下肢也不能灣曲(護理師說會讓加壓止血不平均),躺二個小後我已經開始腰部前後痠痛不已,然後我又睡不著,只能看著秒針前進,希望快點結束,最後二小時我是在哀嚎中結束的。直到今天共是術後第七天,每天早上起床,我的右側腰部仍會痠痛,不知道是不是潛意識怕傷到切片的左邊,所以一直靠右邊施力,才會總是痠到明明沒開刀的右側。

整體手術最想感謝我的婆婆,手術前帶我到東嶽殿拜拜,求眾神明,求地藏王菩薩,幫我處理疏文書寫消業障等等,術後還協助我床上小便及餵飯,真的不好意思,剛結婚一起住不到幾個月,就讓婆婆這樣照顧我,也謝謝老公幫忙啦,但婆婆幫的比較多,哈哈。說起來也很神奇,手術過程因為太緊張,能想到的佛祖、菩薩、神明的名字全都唸了一遍,祈求保佑,手術過程真的順利也沒有其他不適,術後的排尿也都很正常,真的感謝所有幫助我的大家。

S__27279364.jpg

這是第六天的傷口狀況,剛出院護理師說二天後再換紗布,但從返家消毒保養傷口開始,我就用防水ok繃了,因為這樣才能洗澡啊~~全身能沖水真的很太幸福了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腎臟切片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單邊酒窩 的頭像
    單邊酒窩

    單邊酒窩

    單邊酒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